close

大部分的馬來西亞人都知道,咖啡店,顧名思義,就是KOPITIAM。

在很小的時候,爸爸他們被問到去哪裡吃東西的時候都常會回應說 KOPITIAM JIAK KOPITIAM JIAK. 真好聽  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看得懂或是明白這句話的意思,但是我先買個關子讓不懂與不明白的人繼續什麼都不知道。( 我從沒說過我是好人,但實際上也壞不了哪裡去。就喜歡買關子 )

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,就像馬來西亞檳城永遠最出名的 LAKSA 與 CHAR KUEY TIAW。( 也就是亞三叻沙 與炒果條啦,我永遠都會介紹我的最愛  )

好吧,其實有點離題了,我想說的其實是怡保的白咖啡。好多人都說怡保的白咖啡好喝,但在怡保的時候就算有身邊的人點了白咖啡我也不會想喝,原因是什麼,其實也不是很知道,可能有時候有很多東西是說感覺的。

曾經喝過的外泡咖啡,除了 STARBUCKS 公認的好喝之外,就是OLD TOWN WHITE COFFEE了。但OLD TOWN 的咖啡我只點過一次再也沒點了,因為覺得沒有特別好喝啊,而且有點苦澀。

但是就在今天,無意間我到訪了一間名為南香的咖啡店,好聽一點就是南香茶餐室。剛到的時候覺得這個名字好像很熟悉,好像在哪裡見過聽過,直到進去裡頭的時候才赫然想起原來是OLD TOWN WHITE COFFEE 的家鄉起源店。這家店老實說沒有分行店來得氣派,更多的,是自然韻味的馬來西亞華人餐室熟悉的感覺。

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在早上的時候可以在咖啡店吃早餐,除了食物會特別有味道,就是特別會有幸福迎接陽光美好一天開啟的滿足感。(啊,我就是喜歡用特別的方式形容這樣的美好感覺)

狹窄的空間,人來人往的擁擠,食客與老闆員工們的互動,讓我很有真實感。 

難得來到了原始店,當然要拍照做紀念啦。還有一點的原因是,我終與再次點了咖啡為我的飲料(幾千天沒點了),一喝入口的時候驚覺口感超級爽口!一些苦澀的味道都沒有,然後就那麼一瞬間,我被它的味道電到了。好好喝 

B4wYNQ6CIAAgnVr  

 

除了咖啡,當時肚子餓得要暈了,所以還點了 

B4wYNRTCEAAKRWX  

 

看了不要肚子餓,因為我很餓!也很想念咖啡的味道。

B4wYBBMCcAAR6dt  

 

B4wYBCRCUAAHTd1  

聽說對面的新源隆也是以咖啡為主,也很強哦。有機會還真的得喝喝看,但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時候才有機會了。

 

B4wYBBkCEAIyGks  

 

B4wYBB_CUAAg7IX  

 

B4wYNQlCEAAhY0a  

 

那裡的點心也很聞名,為什麼呢,第一可能好吃,第二怡保的招牌嘛。好可惜我忘了拍下點心的照片,也沒試吃到著名的蛋撻,因為好飽了。不過來日方長,肯定還是會有緣份吃到它的。

反正蛋撻沒有腳,不會跑掉~。

 

或許真的是咖啡效應,凌晨三點二十分了我還精神奕奕想分享心情,今天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,除了意外喝到很好喝的咖啡,我還撿了好多漂亮的衣服裙子。說真的應該夠穿一個月,但是也不可能會那麼誇張,不過女人只要獲得一樣喜歡的東西大致上可以快樂上好幾天。

明天就可以見到母親大人了更開心,畢竟外面的食物再好吃,還是會想媽媽嘛。我就是會想媽媽的乖小孩。

最後,KOPITIAM JIAK KOPITIAM JIAK 的意思就是咖啡店吃咖啡店吃。(不是叫咖啡店吃東西啦~是在咖啡店吃東西的意思,文化的遺傳永遠都特別有意思 )

Wa Suka Jiak Jiak Jiak.  Bang Ka Bang Ka! Happy Holiday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